JOLO

其实我们只对自己说话,但有时声音大些,好让别人听见。

【HP】余生温柔皆是你

❗️也是来源真实故事啦,甜饼收好。


“人生很庆幸的事中…第一次让我体会到美好爱情的人是你”


00


奥利弗伍德算是霍格沃茨的名人了,只是因为他人如其名,像极了木头。这样的人,却赢得了你的喜欢


你为什么喜欢他呢?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他的呢?明明你的理想型不是这样的,但是却经常将视线放到他的身上,为什么呢。看着在魁地奇球场上的伍德,你微微一笑,喃喃出声“因为他是伍德啊”你的死党看到你这副样子无奈的笑笑


01


四年级


你是真的喜欢伍德,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喜欢了四年,但是没有人会相信。你可是个……斯莱特林啊,还是个斯莱特林里面的拉文克劳。


每当你想跟伍德说话的时候,总是因为他看向斯莱特林的眼神而却步。在这种眼神下,你越来越自卑,他真的能接受我吗?


一开始的你总是有自信的,因为你有颜值、学识,但没有想到败给了学院间的距离。


坐在魁地奇球场的观众席上,看着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的女生接连给伍德送水,勇气也像是被那一瓶瓶水浇灭了。你忽然发现你错了,你以为只要等到毕业,没有学院的阻隔之后,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。但是你忘了,他就算性格再像个木头,他也是格兰芬多的院草啊。


要不,放下吧。你这样想着,失望的离开了球场。却忽略了伍德看向你的眼神和他逐渐握紧的手。


02


五年级


“哎哎哎!你听说了吗?!普罗米修斯球队要来霍格沃茨选成员了!”赫奇帕奇的女生围成一个圈,谈论着最有可能被选进去的球员,听着她们说出对伍德的爱慕,你暗了暗眼神,攥紧了叉子,随即又松开了,紧张什么呢,你这样想着,你永远没有机会了啊。


你和往常一样去上课,和往常一样去吃饭,和往常一样去图书馆,你还是那个最优秀的斯莱特林,你还是那个学生会女主席。只是,你心里空落落的,像缺失了什么似的。


甩甩头将那些多余的想法删掉,刚想离开庭院,却撞上了男生坚硬的后背,你揉着鼻子,正想指责那个莽撞的男生,一抬头却再也说不出话。


映入你眼帘的是伍德听到那些女生的话通红的耳朵,还有抱歉的眼神,温柔的声线“你没事吧,xxx”


“没…没事”一向伶牙俐齿的你竟说不出半点话,只是怔怔的看着伍德


“噗呲”伍德轻笑一声,揉了揉你的头,看见你惊讶的眼神后才发觉不妥,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,眼睛里全是你,如果你仔细看的话,还可以发现其中的柔情。


但你无暇顾及他了,拿起掉落在地下的包落荒而逃,连落下了东西都不知道。等到你回了宿舍,才发现记满了你的爱慕之情的日记本不知道去哪里了,你只能祈祷不是伍德捡起来的。


03

第二天,你去上魔药课特意看了伍德神情,发现与平常无二的时候,才松了一口气。但是因为心虚的原因,一节课都没有与伍德对视,只想像个鸵鸟一样将头埋进沙丘里,不想与伍德发生交集。不然,他一定会发现的!


事实却告诉你千万不要乱立flag,在伍德再一次差点炸了坩埚后,斯内普教授将你和伍德叫进了他的办公室,吩咐你辅导伍德的魔药,并给了你魔药教室的使用权。


在没课的时候,你只好辅导伍德的魔药,并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情感,不让他发现。


直到两周以后,发生的事情打乱了你所有的规划。


那是一个常规的周末,常规的时间,常规的教室,常规的人物,不常规的……亲吻。


你如往常一样将步骤教给伍德,然后走到一旁看魔药笔记。只是不知道为何,今日的伍德格外心不在焉,在伍德第三次倒了魔药之后,你实在是心疼魔药材料。走上前跟伍德说“你看着我做”


你挽起袖子,将魔药材料按步骤放好,搅拌。不知何时,伍德的双手撑到了桌沿,在旁人看来就像是他抱住了你。等到魔药冷却完成,你兴奋的转过头,却发现伍德离你的距离如此之近,他的气息笼罩着你,使你红了脸。你和他的眼神对上,暧昧的气氛逐渐火热起来,你们的距离一寸一寸的缩短,直到他的嘴唇碰到你的时候,你才如梦初醒,推开了他。


这个吻甚至不算是吻,只是一触即离的触碰罢了,但是你的心跳却快的不成样子,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你喜欢了五年的男生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亲你,只好落荒而逃。


伍德看着你匆忙的身影,摸了摸唇,轻笑。随后拿起了一本书一样厚的本子,如果你在场的话,一定会发现那就是你的日记。他一页一页的翻着,脸上的笑意逐渐放大“不能放你走了啊”


04


六年级


那个吻之后,你找了斯内普教授辞去了这份工作,因为太过尴尬,也因为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去表白。


你的心里明确了你的喜欢,便告诉了你的死党。不出所料,她惊讶至极,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。你已经想好了在这次三强争霸赛的舞会邀请他并告白。


你拿好表白信,往图书馆走去,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。


看见伍德之后,你准备悄悄的走过去,却看到了格兰芬多的女生向他走去,断断续续的传来“舞会”“男伴”之类的话,而伍德笑脸相迎的时候,你没有言语,也丧失了勇气,走到垃圾桶旁丢了你的信,眼中不知何时凝结的泪水流了下来。今天下午的课上的也是心不在焉的。


晚上夜巡的时候,你的注意力还是涣散的,路过胖夫人的画像时,驻足片刻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没走几步,就被人拉起手走到了过道与墙的夹角,在黑暗中看不清这人的面庞,但喜欢了他这么多年的你怎么会闻不出他身上的青草味呢,闻到这个味道,你差点忍不住哭了出来


“你干嘛”


伍德没有言语,一只手撑在墙上,一只手举起你的表白信“为什么……要扔掉”


“这和你有关吗?我和你有关系吗”


“怎么没有!我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!”伍德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


你怔愣地看着他“什么……?你不是答应了那个格兰芬多女生的邀请吗…我亲眼看见的啊”想到这个,你的眼神又暗淡下来。


伍德不禁失笑得看着你,用手弹了弹你的额头“笨蛋,我拒绝她了啊。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啊”见你还想说什么,直接吻住了你“我喜欢你,以前现在以后,喜欢的人只能是你。我知道我性格没有那么温柔,但是我想把余生的温柔都给你。”


你不禁笑了起来,抱住了伍德的腰身“我也是,奥利弗”


当然事后,你死党对你刚刚确认喜欢,第二天便脱离单身的行为很是羡慕和惊讶。


05


你坐在沙发上翻着你的日记,将最后一页的内容念了出来“我好庆幸,人生的初恋是你,余生的温柔也是你,我希望…一直一直跟你在一起啊”


伍德拥住了你,将下巴放在你的发旋上,笑了起来“亲爱的伍德夫人,实现愿望的感觉怎么样”


“非常好,我亲爱的伍德先生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