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LO

其实我们只对自己说话,但有时声音大些,好让别人听见。

【HP】错的时间,错的人

❗️私设抱歉,这来源一个真实的故事


“人生最大的失误莫过于错误的时间遇到错的人……”


00


你喜欢德拉科,谁也不知道。


01


你喜欢德拉科,你希望他知道。


“他…他…他从图书馆出来了!”你的死党劳伦斯压低声音激动的说道,你则是一脸无奈“我看见了宝贝,请摆好你的贵族架子谢谢。”看着德拉科的身影,你的思绪突然飘向很远。


你喜欢德拉科这件事情,谁也不知道。因为你也不知道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,一开始是因为分院上的那颗耀眼的蛋壳头。后来是因为在交谊厅对你的帮助,不让那些英国本地的纯血欺负你。虽然还是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,但是在你眼里,他身上的光芒突然耀眼了起来。就像是……救赎。再后来,你把变成白鼬的他带回了寝室,和他一起写作业,和他一起研究魁地奇战术,和他一起去上课……


你就这样默默喜欢着,直到三年级…四年级…五年级,如今是第四年了。还是你的死党在情人节前一天需要找你的笔记发现了你的日记本,上面一笔一划的写出了你对德拉科的喜欢。刚刚和拉文克劳级长谈恋爱的死党自然是希望你也脱单的,拉着你躺到床上。掰着手指给你分析着利害关系,越分析越兴奋,直到凌晨才依依不舍地睡下,睡前还在嘟囔着你们一定可以在一起的之类的话,惹得你失笑。


情人节的前一个夜晚,你失眠了。你侧过头看着黑湖中飘荡的水草,陷入了沉思。明天德拉科会接受你的表白吗,心里想着也许他会喜欢我呢,下一秒却又否决了这个想法,但心里却存有一丝侥幸。


手边突然少了重量,这将你从思绪中脱离出来。发现劳伦斯已经跑到了德拉科的身边,兴冲冲的说些什么,德拉科轻笑一声,略带调笑的说了句得了吧,然后…然后德拉科说了些什么呢……他用了怎样的眼神看向你这边呢……突然记不太清了。因为在看到他摇头的那一刻,泪水就充斥了你的眼眶,模糊了视线,跑出了庭院。


午餐你也没有去,晚餐你也没有去,你就只是坐在书桌前看着日记本发呆。从黑湖反射进来的光逐渐消失,直至最后一抹光也消失殆尽,你才如梦初醒,连忙点上了蜡烛。手抚上脸庞,所到之处皆是泪水,原来不知不觉你已经泪流满面了吗。你自嘲的笑笑“什么嘛。不就是一个男生嘛,不就是拒绝了你的表白吗,有什么值得哭的”你下定了决心,或许还存在一丝情思,但是不重要了,走向盥洗室。


当你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,才发现平时热闹的交谊厅竟然空无一人,整个交谊厅只有噼里啪啦燃烧着的炉火,还有你沉重的呼吸声。这种感觉就好像……整个世界都不记得你的存在了。你只好整理好情绪,回到寝室开始写着预习,在厚重的书籍中穿梭着,做着笔记。好像,只有这样,你才能忘了今天的一切荒唐。装作你不知情的样子,和德拉科维持表面的友谊,最起码……还可以和他一起上课,你就满足了。


你躺在床上,望着一眼望不到边的黑湖,终究还是心脏骤疼告诉了你,你没有放下。


02

你还是喜欢德拉科,但是你还没告诉他。


情人节过后,一切都和平常无异。你还是去找布雷斯西奥多写作业,还是和德拉科一起上课,还是和潘西她们一起讨论脱凡成衣店。当然,如果你能控制住你频频看向德拉科的眼神更好了。


情人节过后,你还是那个不知名的德国炼金术家族继承人,但是他却是英国纯血贵族最想巴结的对象,每天的情书层出不穷,每天告白的人各个学院都有,你的心似乎也没有了当时的那种热枕,你好像放下了。


想着想着,你手中的羽毛笔停下来了,望向趴在图书馆桌子上假寐的德拉科,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到德拉科的头发上,他的头发不安分的翘着,竟也显得有几分可爱。你轻轻放下了笔,将手虚放到德拉科的脸上。“就这么下定决心吧,是朋友啊”你笑着想着。


03


你喜欢德拉科,他知道了。


你在死党的怂恿下又一次告了白,这个时候,春天来了,你从家里带来的木槿花也开了,阳光照到了每个人的身上,只是你身上一点温暖都感受不到。


他说“还是做朋友吧”


他说“这样对我们都好”


你听到之后,没什么反应,只是笑笑“噗知道啦,我的小少爷。想什么呢,我只是觉得告诉你比较好,而且这已经是过去式了”才不是呢,你明明就喜欢他啊,明明心还是炙热的啊。但是……你再死缠烂打都是女孩子啊,而且你也做不出来那些事。事不过三,你已经向他表白两次了不是吗。可为什么你还是这么想哭啊……


他看着你笑笑,点了点头“好,可以。走吧去上课”拉着你的包去上课,依旧的霸道,只是你的心境变了。


你突然感觉他身上的光芒弱了,是错觉吗…


04


你喜欢德拉科,全世界都知道了。


“你没事吧”这是来自格林格拉斯姐妹,潘西,你死党的担心


“看看那个穷酸样,怎么配喜欢德拉科”这是来自霍格沃茨其他所有女孩的嘲笑


但是你看着德拉科的侧颜,看着他依旧毫不在意的神情,你忽然笑了,因为你突然感觉,他什么都不是了。他除去你喜欢的人的身份,就什么也不是了,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了。那颗心已经疼得麻木了,这些天以来,你还在期待着他会说些什么。现在想来,也是可笑。他可是德拉科啊……


想着想着,松开了一直攥着的德拉科的包带,收到德拉科疑惑地眼神后,你解脱般的笑笑“没事,我就是想明白了。”你死党和潘西她们瞬间明白了你的意思,抓着你的手就去了变形课教室,布雷斯西奥多见状也跟了上去。


徒留下德拉科站在原地沉思,忽的攥紧衣服,他感觉疼痛从他心脏开始蔓延,一开始是细细麻麻的感觉,时间越久越觉得疼痛。他感觉他失去了什么,但他不敢去想,他也不能去想。因为他是姓马尔福的,一辈子也是马尔福的了。


他只能向前走,无论是荆棘还是泥潭……


05


德拉科喜欢你,全世界都知道了。


你毕业了,很快的事情。


自从那天开始你再也没有找过德拉科,他也好像根本不记得有你这号人物一样,丝毫不理。你们这个状态倒是持续了剩余的所有时间。直到毕业了,你去了圣芒戈实习,他去了威森加摩受审。从此的人生成了永不相交的平行线,直到你当上主任的那个庆功宴开始,你们这两条线又开始相交了。


你们科室的一行人去了酒吧买醉。你半醉半醒,同事劝你去周围找找优质男,脱个单。你无所谓地笑笑,想着玩玩吧。看着前面的蛋壳头,嘿嘿笑了一声,倒是把那个男生吓了一跳。


“你长的可真像我初恋”你就像个八爪鱼一样扒在德拉科身上,是不是还用手戳他的脸。“他的皮肤也可软了,他性格特别差!他长得丑!他……没有缺点哼哼哼哼。我好喜欢他啊”你像个小猪似的哼唧唧的


德拉科怔愣一会,一股陌生的情绪从他心里升腾,但是他还是说了句“抱歉”


这句话就像是惊雷似的让你的酒醒了大半,看清自己的姿势之后,不好意思的笑笑“不好意思,给您添麻烦了。请你不要见怪,马尔福先生”


“没有”说完之后,德拉科的视线便紧紧粘到了鸡尾酒杯上。一时间,你也不知道他说的是见怪还是麻烦的事情”


得到经理的提示之后,飞快的拉上同事落荒而逃。德拉科眼中淡淡的看不清神色。


你回到了公寓,拿起了那本尘封许久的日记本,打开的同时,也打开你的泪腺,突然哭的不能自已。顶着一双红肿的眼看完了所有日记,忽然觉得青春喂了白鼬。


再次见面是在魔法部的聚餐上,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人物,不一样的剧情,不一样的结局。


代表魔法部发言的德拉科不知道何时结束了演讲,说了一句“我喜欢你”你恍惚的抬头,与德拉科好看的浅灰色眸子对上,嘲讽的笑笑,走上演讲台。就在众人窃窃私语议论的同时,你走上前偏过头看着德拉科德拉科,望着那双你可能永远难忘的眼睛,你这才发现原来你都没有与他好好对视过,噗呲的笑出了声“我喜欢过你”


说罢,转身离去,把日记本丢到了德拉科脚下,那双再也没有爱慕之情的眼睛终究惹来了德拉科错愕的眼神,怔愣了许久,轻轻的打开日记本首页,看到那句被墨水划掉的文字,不由得喃喃出声


“我喜欢德拉科,谁也不知道。”旁边很明显是刚写不久的文字,还残留着文人居墨水的味道“我不喜欢德拉科,全巫师界都知道”


德拉科看着这句话呆了稍许,忽的轻笑出声“巧了,我喜欢你,全巫师界也知道了”转身下台,忽略众人好奇的目光,往门口走去。熟悉的校友拦住他,询问他怎么回事,德拉科顿了一下“我曾因为懦弱,错过一个人,现在……成年了不是?”成年人的世界哪来那么多道理,不喜欢也要让她重新喜欢了。后半句德拉科没有说出口,但是眼中的势在必得足以让在场任何人读懂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